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11331022002685103H/2022-108294 文号三政办规〔2022〕25号
成文日期2022-09-23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行政规范性文件(县本级) 有效性失效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JSMD01-2022-0025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103H/2022-108294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2-09-23

  • 文号:

    三政办规〔2022〕25号

  • 文件登记号:

    JSMD01-2022-00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失效

三门县购房补贴实施细则

2022-09-23 10:12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三门县购房补贴实施细则》已经十七届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三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920



三门县购房补贴实施细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国家、省、市有关稳经济政策措施,切实改善我县居民住房条件,坚持房住不炒,促进共同富裕水平,支持二孩三孩家庭购置改善性住房,保持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我县经济稳进提质,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购房补贴适用对象及标准

(一)2022920起至20221231日期间(简称购房补贴期限),在三门县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并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手续的个人(以经备案的商品房销售合同网签日期为准)给予按房屋成交价格0.8%的补贴(房屋成交价格不包括附房、车库和停车位的价格)。

(二)购房补贴期限内,在我县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每套住房在享受第(一)项购房补贴后还能享受以下额外优惠政策。

在我县购买90㎡以下(含90㎡)新建商品住宅,分别额外给予每套1万元补贴;购买90㎡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分别额外给予每套2万元补贴。补贴面积标准以备案的商品房销售合同签订的面积为准。

(三)不能享受购房补贴政策的情形:1.2022920日前已办理新建商品住宅买卖合同网签或备案手续,在购房补贴期限内申请退回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撤销(注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手续再次网签备案的房源(通过法院判决、裁定,并协助执行的除外);2.随商品房销售合同一起签订的附房、车库和停车位。

二、购房补贴办理程序

(一)申请购房补贴需提供以下资料:经备案的商品房销售合同、不动产权证、浙江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契税完税凭证、申请人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申请人本人银行卡(折)复印件等资料。

(二)申请人带上述资料向县建设局审批窗口提出申请。

(三)经县建设局初审、县财政局复核后,由县建设局审批窗口拨付。

三、其他事项

(一)严禁通过采取退回网签合同、撤销(注销)合同备案等手段套取购房补贴。申请人弄虚作假骗取购房补贴、重复领取购房补贴的,追缴已经领取的购房补贴,并将相关情况纳入个人征信记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购房补贴受理申请的截止日期为申请人自浙江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开具之日起6个月内,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

(三)本实施细则自920日起施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