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推动共同富裕 三门在行动 >> 政策机制

王浩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推进会上强调 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切实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3-07-14 10:59 来源:县发改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根据中央和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围绕“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主题作专题党课宣讲。他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王浩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在这一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省委关于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情况报告作出重要批示,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对浙江工作的殷切期待、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定做的总方略、把脉定向的总遵循、领路定标的总指引,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包括民生事业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走在了全国前列。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就是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拥戴总书记、紧跟总书记的具体行动。

王浩指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迫切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应有之义,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关键之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回答了新时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价值取向、发展方略、重要举措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民生工作提供了“金钥匙”和“指南针”。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和为民情怀,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王浩强调,深刻领会好把握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精神,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民生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奠定坚实基础。必须牢牢把握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这一基本要求,聚焦群众最关心、最薄弱的领域精准施策,扩大普惠面、提高均等性、增强可及度、加强兜底性,切实扎牢民生保障底线,做到政府有为、群众有感。必须牢牢把握“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最终让群众来评判”这一根本标准,用心把准群众的需求点,用情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用力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真正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把政府干的事变成群众满意的事。必须牢牢把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这一重要原则,立足浙江实际,以科学精神、务实态度,久久为功、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

 

王浩强调,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真真切切的获得感。重点要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在建和新建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做好项目储备。要抓紧抓实重点任务推进,对照工作计划和时序要求,认真抓好“七优享”工程各项任务落小落细落到位。要抓紧抓实十方面民生实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事事有着落、件件能对账。

 

来源:潮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