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推动共同富裕 三门在行动 >> 三门探索

​共富窗口·幸福三门①丨如何打造?心湖未来社区这么建!

2023-06-08 10:11 来源:掌上三门

为深入挖掘共同富裕领域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典型做法,打造"百姓身边可见、群众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观察场景,三门县在全县范围开展"共富窗口"建设活动,快一起来看看吧

创建未来社区 打造共富图景

心湖未来社区
创建单位:县建设局
关键词: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一老一小
共富做法:着力解决市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对"一老一小"基本公共服务功能的需求,深入融合"未来"理念,从设施提升、空间拓展、智慧集成出发,重点建设了一批服务空间、一个共富驿站、一条休闲道路、一环滨水绿道等,将社区基本打造成为功能惠民的未来社区样板和数字引领的品质生活新住区,让群众的美好"民生愿景"变成了可感可及的"幸福实景"。
心湖未来社区作为旧改类未来社区,主要是对存量社区的整合提升,包括以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局部拆除改造,规划单元147.51公顷,实施单元56.0公顷。共计实施单元受益户籍3259户、受益人口5120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