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社保走基层 政策零距离|三门将惠民社保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

2023-05-29 08:25 来源:掌上三门

“这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什么参保要求吗?”“我这个社保断缴了会不会影响以后养老金啊?”……526日上午,骄阳似火,亭旁镇浙江红旗第一飘广场里三圈外三圈地挤满了群众,关于社保的疑问层出不穷,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地做解答。这是一场“忆红色峥嵘 话社保共富”的宣传服务活动,紧紧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社保走基层政策零距离”活动,不断推动政策保障更完善,服务更贴心,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三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门县税务局、三门农村商业银行等部门单位都设置了摊位,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保险政策,解答群众关注的参保登记、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待遇申领等热点问题,提高群众对社会保障的认识,扩大社保覆盖面。另外,现场还组织了社会保险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150余名群众参加,气氛热烈。

“听朋友说这里有这个活动,我马上就过来咨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人员很热情,一下子就帮我办理好了,给三门速度点赞!这才是真正把惠民政策送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头啊!”刚刚办理完保险的村民林咸琴兴奋地告诉记者,“从此又多了一份保障,更安心了。”

问题现场解决、参保马上办理,现场30名客户签约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这样的速度和效率离不开三门农村商业银行的通力合作。据了解,三门农村商业银行与三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早在2009年就建立合作关系,承接社保业务,共同服务三门百姓。截至目前,三门农村商业银行共办理社保类业务250万笔。“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化社银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利用自身资金、信息、政策传导等方面的优势,找准金融服务切入点,助推民生服务和金融业务‘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三门农村商业银行监事长章金水如是说。

本次活动通过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将“社会保险是保基本、惠民生,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福音传递给群众,从而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对社保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据悉,自4月开展“社保走基层 政策零距离”宣传服务活动以来,县社保中心已通过培训会、专题授课、上门动员、发放参保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3场,现场咨询人数达2150人次,发放3500余份政策宣传资料,面向企业负责人、村干部、社区网格员、“社银联通”经办人员等人群培训共计1300人次,线上发送短信5700余条。

“今天是我县‘社保走基层 政策零距离’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充分动员各方力量,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深入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用行动拉近距离。目前计划至少开展4场大型社保走基层活动,以及不少于20场进村文化礼堂社保政策宣讲活动”三门县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潘礼帅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