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工作信息

关于实施“万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提质扩面行动的通知

2023-05-10 15:46 来源:县经信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在三门省市属各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开年第一会”决策部署和省“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市“万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提质扩面行动要求,全面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工程”,经研究,决定实施“万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提质扩面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用好用活“万名干部助万企”应用,以数字赋能持续优化助企服务跨部门数据共享、跨层级流程再造、跨事权业务协同,持续推动助企服务向规上制造业企业、重点培育小微企业、重点制造业项目、共富工坊等对象覆盖延伸,持续选派各层级各领域干部投身助企服务一线,持续完善助企服务结对方式、跟踪管理、工作激励等机制闭环,做到“服务受众更广泛、发现问题更精准、解决问题更高效、纾困破难更有力”,推进助企服务常态化、普惠化、精准化。

二、服务对象

在已结对重点工业企业的基础上,结合三门产业发展实际,扩大助企服务覆盖面,具体为:

1.已结对的重点工业企业

2.新增营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

3.总投资亿元以上重点制造业项目的企业;

4.小升规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重点培育的中小微企业;

5.通过省认定的小微企业集聚园区。

三、服务内容

凡涉及企业问题诉求办理、惠企政策落地的,要依托“万名干部助万企”应用线上跑,进行提交、流转、受理、办结、评价等全流程管理,并以助企服务评价三张清单赋分标准,自动生成助企员服务指数、承办部门纾困指数、包干干部担当指数实现全市助企服务工作一屏掌控、一屏晾晒。

一是深入排摸发现问题。助企服务员要用好企业画像”“助企服务专家团”“助企走访指南”“惠企政策等功能设计,每月实地走访和线上联系企业至少1次,及时掌握企业基本概况和运行现状,精准收集问题诉求,全面宣传解读政策,并及时通过“浙里干部之家”的“万名干部助万企”模块上传企业走访和问题诉求情况。要注重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企业问题诉求现场办结且被专班认同的、上传系统且被流转交办的视为指数得分项,质量较差被平台退回的视为扣分项。

二是及时梳理交办问题。企业问题诉求经县经信局研判后流转到相关涉企部门承办需多部门协同破难的问题诉求,由县经信局商专班协调落实主协办单位、明确办结时限。深化红黄绿码动态管理模式交办事项逾期未办结或办理结果企业评价不满意的赋红码、办理中的赋黄码、按期办结且企业评价满意的赋绿码,实行销号管理,完善工作闭环。

三是优质高效解决问题。承办部门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经办人,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边到底助企服务员要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用好系统工作纪实功能,全时段督促承办单位加大事项办理力度,协助企业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进度,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助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万名干部助万企”应用使用情况,特别是对助企服务员连续30天未走访联系企业、无效件超过三件、承办部门诉求办理情况企业评价不满意以及逾期未办结等情况,要求限期整改。

四、干部选派

在保持助企服务员队伍总体稳定的基础上,选派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熟悉经济工作的同志担任助企服务员,重点考虑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中层干部以及熟悉企业情况的其他干部等,按照“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结对,原则上每人结对企业不超过3家。2022年度已结对企业的助企服务员,结对关系一般情况下保持不变,新选派的助企服务员,原则上一年内不得调整,因人事调动等原因确需调整的,报经县委组织部、县经信备案同意,确保助企服务无缝接续不断档

五、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助企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把好助企服务员选派的素质关,主动调整不适宜担任助企服务员的干部,经常性督促助企服务员履职尽责,定期听取助企服务工作汇报,着力为助企服务员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工作支持。各涉企部门要强化工作协同,与经信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高效解决企业反映问题诉求,及时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县委组织部和县经信局将动态掌握“双万”工作进展情况,对助企服务中表现优异的干部,在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工作不力的干部,及时约谈提醒;对工作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有关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于314日(周二)上午下班前,将《县级单位已结对企业的助企员一览表》、《县级单位新增结对企业助企员情况表》(附件12)报送县委组织部、县经信局备案,原结对企业助企员未变动的,也一并报送。

联系人:县委组织部  奚超  13511471986  

                    县经信局    罗婷  18805861793

 

附件:1.县级单位已结对企业的助企员一览表

2.县级单位新增结对企业助企员情况表

 

 

中共三门县委组织

三门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31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