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早部署 早落实丨三门召开防汛备汛工作会议

2023-04-26 08:33 来源:掌上三门

4月24日下午,全县防汛备汛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全县防汛形势,并就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主持会议,县领导祁晋、徐世钊出席会议。

4月15日,浙江省正式入汛,预计浙江今年汛期气象水文灾害偏重,旱涝台并存,梅雨期和台汛期江河发生超警洪水概率较大,6月至8月山洪灾害风险较高。

会上,陈晨详细询问了与会部门各自领域汛期薄弱点位,并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的防汛备汛工作汇报。

陈晨指出

 要提前安排抢时间。要早检查、早准备、早落实、早部署,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建立健全防汛物资储备体系,确保防汛物资供应充足、储备合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公众防汛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重点关注易受灾的区域和薄弱环节,严格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逐一研究解决办法,抓好整改工作。积极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信息共享,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做到防汛、防旱“两手抓”,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的同时,加强水资源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用水方案。

要结果检验看作风。防汛工作关系到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任务目标,将防汛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自觉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严谨细致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责任不落空、防守无盲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