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工作信息

我在窗口写青春︱“税启童心 与税同行”税收普法进校园

2023-04-25 09:15 来源:县税务局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四月,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县税务局团委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积极唱响“税收好声音”,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活动。4月17日下午,县税务局团委联合县司法局团支部走进心湖小学,开展“税启童心 与税同行”税收普法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税’字的结构是什么?”

“其实,我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与税收密切相关。”......

首先举行的税法课堂,青年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概念、身边的税收、税收的重要性、税收大家庭、税收三字歌等知识,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税收“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的含义,深入理解税务部门“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意义。在税务青年的勉励下,孩子们齐声高喊“依法纳税、诚信纳税”口号,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

县税务局团委还将“税宣小课堂”延伸到户外,在学校操场上组织起了税收宣传趣味游戏,寓教于乐,通过税务标识拼图、税法萝卜蹲等趣味小游戏,让孩子们走进税法、乐在税法,在校园播下依法纳税的种子,让税收法治在校园开出“绚丽之花”。

青年干部们俯身在草地上,与孩子们合力组装“税徽”拼图、畅聊“税惠”故事,打成一片。阳光与草地,红领巾与税务蓝,这一刻的“全家福”定格,和谐伴随着温馨。

青年干部们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依法纳税宣誓,在声声誓词中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学税、懂税、护税的理念。孩子们纷纷表示志愿担当“税法小小宣传员”,并立下为构建法治文明社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的光荣理想。活动最后向孩子们赠送了税收文创用品。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既是未来税收的创造者,也是依法诚信纳税的传承者。此次活动旨在让税收知识融进校园教学之中,种下一颗税收的种子,这颗种子有向善、向上的力量,通过税法宣传让这颗种子从校园“萌芽”、向家庭“发枝”、向社会“结果”,推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的良好氛围。

风恬日暖春光好,姹紫嫣红又一年。县税务局团委将坚持做好税收普法进校园的项目品牌,真正让普法春风始于心湖畔,盈满三门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