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公共突发事件 >> 图片新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调研三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3-04-10 16:17 来源:掌上三门

4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带队赴珠岙镇、沙柳街道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陈晨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因村施策、精准发力,凝心聚力促提升,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县委常委徐世钊陪同。

“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老百姓都有什么诉求?”……陈晨一行先后来到珠岙镇独山村、黄坦洋村和沙柳街道南亭村,实地查看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拆后利用、老村拆迁和精品片区打造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陈晨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全县正在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各村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明确目标、把握重点,集中力量拆除老旧危房,对各种脏、乱、差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努力做优乡村品质、做美乡村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晨强调

要坚持党建引领,镇村两级要统一思想,党员干部带头发力、带头整改、带头树立标杆,以基层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整治,养成良好的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形成党群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局面。

要注重因地制宜,加强特色创建,珠岙镇要利用好传统佛教文化,致力于把周边打造成与之配套的康养休闲带;沙柳街道要围绕各村实际,在保证实用功能的前提下创出精品,确保乡村建设有实效、有特色、有亮点。

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建管并举,在巩固环境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着眼长远、放眼未来,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村庄规划建设,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力争创建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和美乡村示范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