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公共突发事件 >> 应急管理动态

筑牢森林“防火墙”| 三门将开展“森林防灭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3-03-01 09:50 来源:掌上三门

当前,春耕生产和春季旅游即将进入旺季,清明、“五一”将至,农事用火、旅游用火、祭祀用火逐渐进入高峰,笔者获悉,即日起至5月下旬,三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将在全县开展“森林防灭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为做好此项工作,我县成立了以县领导为组长,各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此次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隐患排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等4个阶段,围绕“三个管住、两个规范”要求,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十个不准”“十必罚”“六个一律”规定。具体要求加强火源管控,“一长两员”要到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山头、地块开展火源巡查,重要敏感区域要严防死守;按照“五个不烧”原则,严格炼山造林、烧除疫木等特殊用火审批,落实防范措施;严厉查处森林火灾违法案件和违规用火行为,做到“查处一批,教育一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