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公共突发事件 >> 应急管理动态

平安三门 | 露天焚烧,开出今年首张罚单!

2023-02-06 09:48 来源:掌上三门

春节过后,气温逐渐回暖,也进入春耕季露天焚烧易发期。日前,花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林某某在露天焚烧落叶、杂草引发火情的行为,依法作出罚款500元行政处罚的决定,这也是今年我县向露天焚烧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调查,林某某为花桥镇人,随着天气回暖,打算春耕烧荒,为春耕春种做准备,但因风势太大,田里焚烧的落叶、杂草蔓延至周边,很快引起火情。接到群众举报后,花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联合该镇应急办、消防队、派出所等多部门赶赴现场,及时将火扑灭,未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可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如果过失引发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花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接下去,花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切实发挥典型案例震慑示范效应,坚持源头管控和宣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加大露天禁烧宣传力度,持续做好动态巡查,切实筑牢春耕季防火安全防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