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
索引号11331022002685103H/2022-105958 文号
成文日期2022-06-10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新闻发布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103H/2022-105958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2-06-1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推动经济稳进提质42条》来了,专题新闻发布会权威解读

2022-06-10 16:09 来源:掌上三门

6月2日,我县召开《三门县推动经济稳进提质42条》新闻发布会,就42条政策措施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并回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


42条政策主要有三个特点

突出整体性。在政策制定中,我县在省、市稳经济政策的基础上,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原则,全面研究制定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等9大方面措施,确保42条政策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投入力度大、包容度高,更好地发挥政策组合叠加的支撑作用。


突出精准性。不仅做到对省、市政策的全面承接,又结合我县发展实际情况,深化和优化了部分政策,因地制宜制定了4条新措施。分别是:实施科技型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支持企业规模经营、建立工业企业“白名单”制度、支持企业追产促产稳增长,目的就是为了在助企纾困上实现精准发力、有效破难。


突出需求性。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切,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反映最为集中、最为期盼的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方面,在制定过程中给予了更多的考虑和倾斜。



下阶段,三门将做好三方面工作

①细化政策落实措施,确保优化、简化政策兑现流程,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②强化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让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③优化政策执行实效,组织相关部门密切跟踪关注政策执行情况,加强督查评估,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调整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