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浙江新闻联播|三门亭旁镇:“红飘带”党建联盟串联共富产业带

2022-05-05 10:36 来源:掌上三门

5月3日晚

《浙江新闻联播》播出

《三门亭旁镇:“红飘带”党建联盟串联共富产业带》

三门县亭旁镇是浙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多年来,当地以红色文化引领绿色产业发展,带动革命老区百姓一起迈向共同富裕。

趁着五一假期,亭旁镇芹溪村的天门峡翡翠谷景区迎来试营业,高空旋转塔、玻璃走道等20多个户外新文旅项目,吸引不少周边游客前来体验。

游客 林静楠:不用出省或者不用出市,可以玩一下,带小孩子去走一下也可以的。

群山环抱中的芹溪村曾是中共临三工委驻地,有“三门西柏坡”之称。去年5月,通过多方谋划,天门峡项目由乡贤出资,村民以土地入股,将江南红旗渠、临三县委旧址等红色景点串珠成链。红色研学+山地探险的乡趣古村旅游模式,不到一年,就成为村民增收的“新动能”。

三门县亭旁镇芹溪村党支部书记 卢永军:景区我们股份的收入,都是村集体的收入,我们肯定也会分配给老百姓。

距离芹溪村不远的包家村位于亭旁集镇区,拥有不少古民居资源。去年开始,包家村将保存较好的90间古民居统一开发,全方位打造红色文旅民宿产业。这幢由当地人民公社旧址改建而成的“老公社民宿”,和周边亭旁起义纪念馆、红色地名馆等景点交相呼应。

“老公社民宿”经营户 金崇伟:经过改造以后,游客有很多跑到我这边看一看,住也住了很多,很喜欢这一块。

因地制宜,一村一景。依托各具特色的“红色产业村”,亭旁镇组建了“红飘带”党建联盟,联盟内各村差异化发展生态农业、红色民宿、体育休闲等产业,通过资源互补,带动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奔上共富路。

三门县亭旁镇党委书记 奚捷:亭旁镇将以打造“红飘带”党建联盟为载体,实现基层党建与共同富裕深度融合,带领老区人民守好红色根脉,勇辟共富之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