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三门县农房“浙建事”系统落地应用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2-05-18 17:23 来源:县建设局

5月17日,三门县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系统落地应用工作培训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系统研发单位北京建数技术专家作系统讲解培训。

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服务系统是全省数字化改革的重大应用,也是推进农房建设管理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及整体优化的重要载体。县建设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3月24日正式印发《三门县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服务系统落地应用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系统落地运行,确保完成省市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数字化改革。

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应用已列入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目录,要充分认识到系统落地应用工作对提升我县农房建设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

二、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任务。

目前我县已完成农房“浙建事”系统前期测试运行,下一步各乡镇(街道)要确保5月底前完成至少1户农民建房审批流程真实数据,6月底前全县完成至少50户在建农房数据补录工作。

三、加快熟悉业务,做好宣传发动。

各乡镇(街道)要广泛宣传农房“浙建事”系统应用工作,利用电子屏、广播、电视、微信等载体,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更多群众了解“浙建事”系统,认识“浙建事”系统应用的意义,让“浙建事”系统落地应用成为农户参与、部门服务、社会支持的数字化改革优秀案例。

会上,北京建数技术专家围绕农房审批流程、系统基本操作、系统运维保障等内容进行操作演示,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系统操作人员业务熟悉度,为接下来系统落地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