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三门县召开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提三争”立功竞赛活动督评会

2022-05-17 08:42 来源:掌上三门

 

516日上午,我县召开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提三争”立功竞赛活动督评会,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主持会议,蔡周钧、郑尚会等县领导出席。

 

 

会议集中观看了项目提速、亩均提标、文明创建、平安争鼎等工作视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祁晋通报了一季度市对县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市对县重点项目“三比三看”一季度督评结果,县对乡镇(街道)园区一季度“开门红”考核结果、四大工业平台擂台比拼结果、系列“十大”一季度滞后项目,“三提三争”立功竞赛专项行动一季度考核结果;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作了工作汇报;专项行动推进滞后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陈曦指出

 

一季度全县各项经济工作正常平稳有序开展,指标优、干劲足、信心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会议晾晒了一季度优异指标和各条战线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方法,动员全县上下在不确定因素逐步增多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锚定目标、集中攻坚、奋力夺取半年红。

 

 

陈曦强调

 

下阶段工作
具体要做好“三个明”


 

 

目标要明。做到指标要优,抓好错月指标、季度指标和匹配指标,领先指标要持续保持,落后指标要迎头赶上;进度要快,做好亩均提标工作,整治提升高耗低效企业,有效盘活利用低效土地;保障要强,做好土地、资金、惠企方面的服务保障,加快工业用地出让、债券项目落地和恵企政策兑现。

 

 

方法要明。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上要积极对接沟通,努力争取中央、省市等上级优惠政策,对下要深入一线,掌握企业项目第一手资料,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实际困难。项目为王、改革为要,积极谋划引进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改进工作方法,激发项目发展活力;强化统筹、顾此顾彼,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句话,在多目标组合下寻找最优解;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各镇街、园区,各专班、部门要协同破难,共同打好指标进位仗、项目攻坚仗、服务主动仗。

 

 

责任要明。任务到人,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清单管理,做到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确保各项工作紧扣节点目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晾晒比拼,将一季度“开门红”的态势延续下去,确保“半年红”“全年胜”。

 

 

陈晨指出

 

今年的工作,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项目引推有声有色,闲置盘活起步扎实。

下阶段工作总体要求实干当先,举措要实、作风要实、成效要深。优势指标要继续保持,变量指标要积极争取,短板指标要加快补齐,错月指标要紧扣节点。重点抓好出让土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闲置低效用地整治,做好跟踪服务,协同有力、有法、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抓招引,重点做好土地与项目的精准匹配,关注项目落地;抓推进,相关牵头单位要逐个分析研判,严格按照排定的节点抓好推进;抓谋划,把土地、环保、资金保障等工作做精做细。企业服务要精准、政策要直达,主动倾听企业需求,全力保障企业发展,严格落实上级政策,用好“政企通”平台。要重点关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和“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在建工程要加强调度,确保安全度汛,守好安全底线,切实做实做细工作,加快进度,争取提前销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