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陈曦调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质效 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实现三门共同富裕

2022-04-24 09:00 来源:掌上三门


4月22日,县委书记陈曦赴花桥镇调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花桥镇资源优势,加快海水养殖转型升级,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质效,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县领导徐世钊、陈强参加。

 

陈曦到连下村栅下片调研


陈曦一行首先来到连下村栅下片,详细了解蛏苗养殖培育和销售情况,并听取了连下村省级一事一议项目情况介绍。连下村是我省远近闻名的野生蛏苗培育专业村,其中栅下片有外海滩涂1800亩,是良好的蛏苗培育港湾,70%的村民从事野生蛏苗的养殖销售。陈曦对蛏苗给百姓带来的可观收益表示肯定,希望养殖户和相关部门要做好种质资源保护工作,改变靠天吃饭的传统模式,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陈曦到花桥农村电商孵化基地调研

 

“目前销售模式是什么?”“接下来有没有扩大规模的打算?”……在花桥农村电商孵化基地,陈曦认真听取了电商孵化基地相关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关于专业人才引进、物流冷链配送、相关政策扶持等情况。陈曦表示,电商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能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动青年就业,乡镇(街道)、部门要在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物流运输等方面下功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电商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陈曦在花桥镇红旗塘调研

 

“海水养殖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青蟹单养模式是否可行?”……在花桥镇红旗塘,陈曦详细了解了海水养殖改革新模式,与合作社负责人就养殖规模、成本投入、市场销售等情况作了深入探讨。陈曦指出,传统养殖模式存在风险高、效益低等短板,为切实提高亩均效益,提高养殖户专业化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养殖专业技能培训,推进精细化养殖,注重人才培养工作,做到产业发展后继有人,促进海水养殖转型升级和稳定持续发展。

 

陈曦在调研中强调

要提高亩均效益,不断推广应用现代化水产养殖技术,通过科技提高育苗成活率和养殖产量,加快推动传统养殖向数字化养殖转型,为全县养殖业探索增产增效新途径。

 

要推动可持续发展,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模式,加强水产养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产业链发展,大力引进和发展水产品加工企业,持续带动全县百姓实现共富增收。


要加强保障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综合配套保障,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难题,打造发展规模化、管理精细化、业态丰富化的产业集群,保障水产养殖业快速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