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促产稳增长工作的意见》
的通知

2022-12-05 09:59 来源:县经信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促产稳增长工作的意见》已经十七届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三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促产

稳增长工作的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进一步调动企业产能利用率,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特制定本意见。

一、适用对象

本意见适用对象为全县规上制造业企业。

二、政策措施

县财政安排500万元资金,对2022年6、7、8、9四个月合计工业产值增长超过全县规上制造业产值平均增速的企业给予用能补助。

2021年6、7、8、9四个月企业合计产值为基数,2022年6、7、8、9四个月合计产值在全县规上制造业产值平均增速的基础上,超出全县平均增速的部分,按照每超出200万元奖励1万元的标准(超出产值不满200万元的按比例折算)计算出补助基数,再根据企业的增加值率乘以相应的补助系数确定补助金额,每家企业最高补助50万元。

补助系数计算方法如下:

 

  增加值率

  补助系数

  10%以下

  50%

  10%(含)-25%

  75% 

  25%(含)-35%

  100%

  35%(含)-45%

  120%

  45%(含)以上

  140%

 

三、其他

(一)本意见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9月30日。

(二)企业同时符合本意见又符合其他同类型政策的,按就高原则享受,不重复兑付。

(三)2021-2022年月度升规企业,若2021年同期产值和销售收入基数为零,基数统一按照500万元计算。

(四)本政策实际安排补助资金500万元,若计算确定的总补助金额超过500万,实际发放的补助资金按比例折算。

(五)相关部门应加强数据监查力度,对存在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的企业,取消补助资格并追回补助资金,在当年不得享受其他县级财政政策奖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