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三门县支持企业规模经营实施意见》的通知

2022-12-05 09:51 来源:县经信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三门县支持企业规模经营实施意见》已经十七届县政府第 7 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三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 年 5 月 30 日


三门县支持企业规模经营实施意见

为推进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规模经营,特制 定本实施意见。

第一条 对首次上规且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为 C 类及以 上的工业企业,均给予一次性 10 万元奖励,其中月度上规(需 三季度前升规)、列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企业分别再追加奖励 5 万元。

第二条 对新上规的工业企业,自上规起三年内(月度上规 自当年起,年度上规自次年起),年产值增速达到全县规上企业 产值平均增速的,同比每增加 200 万元(同比基数按最低 2000 万元计),给予 1 万元奖励,每年奖励上限 30 万元。

第三条 实际用地面积 20 亩及以上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 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原则上不列入 A 类或 B 类。

第四条 新上规工业企业 2 年以内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参加 亩均效益综合评价,选择不参加的按照 B 类企业享受县内相关政 策。

第五条 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新上规工业企业进行表 彰,授予其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新锐企业家”称号。

第六条 建立工业企业上规绿色通道,依法依规协助企业上 规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

第七条 对新上规工业企业、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建立服务 联系机制,联系县领导或县级机关领导要深入联系企业,切实帮 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第八条 设立小升规专项工作经费,每年安排 10 万元,用 于对小升规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工作人员进行奖励,具体办法另行 制定。

第九条 本意见自 2022 年 5 月 30 日起实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