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借力知识产权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26 11:20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走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三门局进一步加强“质量强县”战略,通过加大政策帮扶,提高指导培育,借力知识产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一是政策驱动,赋能产业发展。坚决贯彻知识产权强县战略,为企业在三门自主创新提供5千元到两万不等的专利授权奖励,鼓励企业加快创造创新。同时,支持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体系,对在省级、国家级获奖的企业提供高额奖金,有效推动企业创新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向258家企业发放奖励1492万元,给三门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心剂。

二是加强指导,助推企业升级。根据前期对知识产权相关企业摸排,选取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深入调研,对其主营产品、企业架构、融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了解,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帮助企业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动银行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获得贷款的企业按正常贷款所支付利息25%给予贴息奖励,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0项,其中商标15件,专利15件,累计金额9.54亿元。

三是铺开宣传,提高服务水平。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号、朋友圈、上门宣传等方式,加强对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发挥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作用,深入到企业一线,就知识产权相关内容进行宣讲,主动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排忧解难,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舆论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