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四强化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25 16:01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四强化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安全生产工作

       为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和留在三门的外来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三门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四个强化,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安全生产工作。


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总结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详细规划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组织企业开展节前停工节后复产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当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企业通过自查自纠各类隐患2203项,已完成整改2194项。

二、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每天组织人员对工矿、危化等行业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职工宿舍、生产车间的用电、用火、用气、危化品使用这几项重点环节和油气储存场所、高度危险装置、重大危险源等。截至目前,三门县应急管理局共出动166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9家次,排查各类隐患296项,已整改289项。

三、强化企业全员培训

      紧盯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危险性较高企业,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专家优势,督促企业对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做到用电、用火、用气规范安全。

四、强化部署宣传

       结合辖区实际精心制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做到动员部署到企业、责任落实到个人、监督检查到岗位。运用广播、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加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增强广大生产经营单位和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切实提高广大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与安全知识,杜绝“三违”行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