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三门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22-01-25 09:58 来源:掌上三门

1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陈曦主持并讲话,陈晨、蔡周钧、吴善灵、郑尚会、姜华等县领导出席。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周钧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郑尚会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陈曦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

全力奋斗开好头

此次省“两会”是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今年经济社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深刻领会、全面吃透、科学把握,不折不扣地落实“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更要对准聚焦、找准跑道,在今年的全省工作大局中争取最大支持、最优政策、最好资源,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开好局、起好步。

要结合三门实际

全面奋进开新局

要突出稳进提质,承接浙江“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全力优服务、抓项目、促转型;

要突出除险保安,进一步加强排查、完善机制,着力维护政治、经济、生产等领域安全,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要突出塑造变革,强化变革重塑理念,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

要突出共富先行,稳步推进“扩中提低”,多渠道提升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抓好当前工作

全力奋战开门红

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大小门”,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维护平安稳定;

要着力抓好走访慰问,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要着力抓好开局工作,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抢先抓早、抢跑快跑;

要着力抓好会议筹备,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周密安排,确保县“两会”、县经济工作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要着力抓好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过节,坚决杜绝“节日病”。

针对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精神,陈曦表示,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我们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吸取郑州“7·20”灾害教训,反思问题、剖析根源、自检自省,举一反三,进一步改进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灾害防御应对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还就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相关精神进行传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