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防御台风“烟花”|黄先龙到三门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21-07-25 14:48 来源:掌上三门


7月24日,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黄先龙一行来我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省应急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毛松明,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阮桂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县委常委姜华等省市县领导陪同。

  

  当天,黄先龙一行首先来到健跳渔港码头。码头内,一艘艘渔船整齐地停泊在港内避风。黄先龙边走边看,详细听取了解渔船避风、船体固定、人员管理等情况,并对我县精细科学管理渔船表示肯定,叮嘱相关负责人在做好渔船、船员安全管理的同时,也要保障自身安全。

 


  县技师学院避灾点内已入住不少转移安置群众,黄先龙与他们亲切交流,耐心询问居住、饮食情况,提醒大家在避灾点内安心居住,在台风完全结束前不要提前离开,听从县里统一安排。

 

 

  佃石水库是我县“大水缸”,黄先龙沿着堤坝仔细查看水库运行状况,走进备用电源室等地查看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勉励大家发扬持续战斗精神,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水文变化,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及时应对,更好地发挥监测和调节作用,切实将防汛防台篱笆扎得更牢。


黄先龙强调

  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最坏打算、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最充分的准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抓住重点,紧盯渔港渔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加大巡查整改,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尽最大可能把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要有序转移,全力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加强动态巡查,防止人员回流,并切实加强转移人员安置场所管理,落实好物资、医疗等相关应急保障工作;

  要加强监测,以雨情、汛情、风情为令,持续强化会商研判和预警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全县山塘水库、河道水情变化,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科学做好库容调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