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李昌明在防御6号台风“烟花”视频工作会上强调: 补齐短板 扩大清单 压实责任 全方位织密织牢安全网

2021-07-25 14:45 来源:掌上三门

7月24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县领导李昌明、王欣东、王继佳、祁晋、林锋等在三门分会场出席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防台工作相关要求。

县委书记李昌明强调

要进一步补齐短板。防汛防台是一项“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坚决克服经验主义,跳出习惯思维、常规做法,紧盯重点隐患区域、薄弱环节,抢在台风登陆前做实做细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全力构建最为严密的防台工作闭环,全方位织密织牢防台安全网。

要进一步扩大清单。增派人手,成立专班,精准锁定养殖塘、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山洪、危旧房、工地工棚、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有序开展人员排查巡查和安全转移,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深入开展海上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管控,组织渔船进港避风、渔业人员转移避险,按要求关闭关停海岛景区、船舶企业等涉海活动,防止转移人员回船回流、避风船只出港出海;抓好防范地质灾害工作,加强巡堤查险和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重点盯防,确保做到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值守到位;落实城市防洪应急排涝措施,防止持续强降雨造成大面积城市内涝,切实做好水电气安全供应和应急保障,努力减少台风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加强危化品企业、易燃易爆等民生设施的防汛防台风安全检查,对高空构筑物、大型工程机械及施工场所等落实防风加固除险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城市平稳运行。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防御台风重要指示精神,常态保持防御台风“烟花”的临战状态,各级防汛责任人要靠前指挥,逐级抓牢、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切实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确保人员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