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栏目 >> 了解三门 >> 投资 >> 投资动态

台报头版头条|三门:产业项目支撑乡村振兴 绿水青山释放“生态红利”

2021-07-15 16:24 来源:三门新闻网

产业项目支撑乡村振兴

绿水青山释放“生态红利”



7月14日

《台州日报》头版头条刊登

三门:“全域共富”启新程

报道三门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实举措,奋力谱写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新篇章。









“每个发展较好的村庄,都离不开支部引领和产业支撑。参加这次大会,让我学到了很多村庄发展的新思路,也让我对走好强村富民新征程充满信心。”最近,刚参加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三门县城西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章国进,回村后干事劲头更足了。他马不停蹄地推进综合市场对外招商、西山留用地开发等民生项目,全力开辟城西集体经济创收新路径,带领全村上下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村。



无独有偶。在亭旁镇以西7公里的芹溪村,镇村干部和驻村指导员正就如何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和生态优势发展红色旅游展开研究。近年来,芹溪村投资1500万元,完成了江南红旗渠、临三工委旧址修复等项目,红色旅游渐入佳境。下一步,该村计划利用天门水库的水资源打造天然瀑布景观,动员乡贤投资2000万元,对天门山上的水帘景区进行改造提升。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土地平整和道路拓宽工作。





芹溪村瀑布景观



村镇干部探讨村庄发展



眼下,三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三门跨越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在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加速奔跑。近年来,横渡镇岩下潘村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带领村民创新实践,率先发展精品民宿、农家乐、水坊街、玻璃天桥等旅游项目,让村民变股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实现了村美民富。“现在环境、交通越变越好,客人也越来越多,旺季的时候民宿一个月有好几万元,相当于以前在外面打工一年的收入。”岩下潘村村民鲁小丽看到家乡“点绿成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心里十分高兴。





岩下潘村俯瞰图



据统计,岩下潘村专注发展乡村游,年客流量有70多万人次,全村共有50余户村民经营农家乐(民宿),带动600余人就业,民宿经营户平均收入高达27万元。“我们将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模式和科学路径,做大乡村旅游产业,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岩下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礼毅说。






绿水青山不断释放“生态红利”。三门凭借独特的自然禀赋,农产品类型丰富,形成青蟹、小海鲜、柑橘、甜瓜、茶叶、西蓝花等特色主导产业,“鲜甜三门”农业特色品牌盛名在外。截至目前,全县160个渔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平均有300多万元,渔民户均收入近40万元,实现家家致富、村村殷实。






行胜于言,实干为要。新征程上,三门将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上下同欲,打造“十四五”三门版争先创优发展模式,奋力谱写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