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6-15 08:54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防范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三门局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聚焦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一是开展风险排查,盯牢风险管控“复位键”。前期各科(所)结合特设科提供的全县特种设备名录和辖区实际,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展开拉网式排查,掌握风险隐患点位,形成风险隐患排查名单,实施风险管控分级管理。排查中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排查风险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187人次,对全县5200余台特种设备进行全覆盖排查。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按下安全隐患“消除键”。根据风险隐患排查名单对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要求特种设备数量多的单位制作特种设备平面布置图制定应急预案,并做到一设备一技术档案,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督促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特种设备赋码工作,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将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已累计责令改正5家。

三是组织宣传培训,开启宣贯教育“快捷键”。召开全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约谈会,引导企业牢固树立“不是企业消除事故隐患,就是事故隐患消灭企业”的理念。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别是重点单位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配套法规再宣贯借力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向公众宣传、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300余份,举行相关宣传活动7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