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夜学党史·争塑“两型”

2021-04-15 15:01 来源:县发改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争做“两型”干部,争创“两型”机关,412日晚,县发改局开展“党史夜学”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至第七章,组织开展《发改讲堂》宣讲。活动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立新主持,能源科科长鲍伟滔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一)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

    (二)第六章  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

    (三)第七章  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

二、【发改讲堂】 结合“碳中和”,浅谈能源工作

讲堂上,鲍伟滔就中国宣布实现“碳中和”目标、全力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及响应能源“双控”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认为“碳中和”是国家未来长期坚持的重要方针,是推动全民绿色生活,实现全社会绿色发展重要手段。未来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做好节能减排将成为实现"碳中和"的主要措施,三门县要紧跟国家方针政策,重视能源“双控”工作,抓好工业节能,倒逼企业分类降耗;严格执行节能准入,强化源头管控,同时要积极统筹能源产业发展,加强规划管理;大力争取大型电力项目核准,有序推进能源项目建设。

 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立新强调,“发改讲堂”是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机关的重要载体。大家要利用好这个载体,努力推进争做“学习研究型、争先创优型”干部,合理运用学习成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