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华来我县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调研

2021-04-15 09:49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4月13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华一行来我县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调研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祁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义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走访我县蛇盘岛避灾点,查看救援装备及场所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祁晋汇报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相关情况,并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雪生介绍演示三门县应急指挥平台救援“一张图”应急处置模式,处理森林火灾及事故救援的场景。随后,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海游街道、健跳镇等单位负责人及民间救援组织负责人做工作汇报并发表对应急救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潘建华副主任对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风险无处不有,隐患无处不在,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容不得丝毫松懈,要以归零的心态抓好安全工作。

     潘建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攻思想自觉。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减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二要坚持内外兼修,提升应急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厘清职能边界,明确地方政府、应急管理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任务,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牵头、抓总的作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应急协同。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度过接下来的汛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