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华来我县调研

2021-04-15 16:33 来源:三门新闻网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华带队来我县调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祁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义忠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蛇蟠乡避灾点、集聚区狮子岭道路及配套工程、县应急管理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运行、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县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审议意见》工作情况和部门2020年应急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海游街道、健跳镇、3支民间救援队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按照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坚持边组建、边应急,有力有序有效地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应急组织机构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日益健全、队伍力量建设持续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0年以来,全县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同比下降100%,消防事故下降24%,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连续两年全市最低,森林火灾、渔船事故连续两年零发生,助推我县高分夺取一星平安金鼎。

潘建华指出

三门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措施上与时俱进,积极按照机构改革的新体制和新要求,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衔接顺畅,平稳过渡,实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局。

潘建华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等系列重要论述,树立“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理念,在思想上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实抓细应急管理等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满意答卷。

要坚持内外兼修,提升应急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明确相关职责,整合社会共治力量,形成整体合力。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进一步理清权责边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数字化改革,确保基础功能实现。

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应急韧劲。抓好防汛防台工作,提前谋划、提前应对,落细落实汛前准备工作。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强力整治安全隐患,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抓好高铁、高架、路桥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守牢守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防线。

要积极发挥人大作用,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高度关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加强监督的同时积极予以帮助解决,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做大做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