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一年卖出600万双!三门这家鞋企专注研发、深耕制造,小拖鞋“走”出大市场!

2021-04-14 10:19 来源:三门新闻网

拖鞋作为易耗品,年复一年地进入人们的生活,居家、逛街、行走,一步一步丈量着生活。位于浦坝港镇小雄村的台州市远港鞋业有限公司,就是凭借这样一双小小拖鞋,“走”出了大市场,做到年销售600万双,年产值1.5亿元。

近日,记者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近百名缝纫工正熟练地加工着拖鞋,缝纫机发出的“嗒嗒嗒、嗒嗒嗒”声此起彼伏,随着缝纫机压脚的起落,一双双拖鞋鞋面不断从机器一侧“流出”,绣花、覆底、质检、配双、包装……生产线上工人们各司其职,有序忙碌。

“这几个月的订单都已经排满了,所以工人们都在加紧赶制中,日产量20000多双。”该公司生产主管任斌说道。

台州市远港鞋业有限公司

台州市远港鞋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主要生产各类室内拖鞋、沙滩拖鞋及保暖拖鞋。公司占地面积18000多平方米,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销售、财务、研发、采购、质检等部门齐全,拥有职工300多人。

但谁能想到

拥有如此规模的远港鞋业

发展初期只是一个

只有6位员工的小作坊

据该公司董事长徐联明介绍,自己年轻的时候是三门制鞋二厂的销售负责人,下岗以后,选择自主创业,继续做自己熟悉的拖鞋行业。随后他召集了6名一同下岗的队友来帮忙,就这样,厂子就算办起来了。

做拖鞋看似简单,但要做好并不容易。创业初期最主要的困难就是市场的开拓和销售网的建立,为了打开销路,徐联明带着自己生产的拖鞋到全国各地的批发市场挨个找客户。同时,为了留住客户,远港鞋业在品质把控上始终非常严格,从每块布料到每双成品拖鞋,都有专门的质检人员,只有全部合格才能进入市场。渐渐地,公司赢得了稳定的客户和一定的知名度,远港鞋业也从房前屋后几个帮工围坐干活的小作坊,做到了年产拖鞋几百万双的大厂子。

因为拖鞋的准入门槛低

市场竞争非常激烈

远港鞋业能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除了过硬的产品质量

还得益于强大的产品研发体系

“我们拥有成熟的研发团队,不管是前期的产品数据分析,产品造型、用料、配色,还是后期的样品工艺制作,我们都有独立的团队,形成了完整的研发体系。”该公司产品设计部设计总监徐熙钧告诉记者,从脚踏缝纫机到工业电动缝纫机,再到电脑自动剪线缝纫机,公司每年都会投入技改资金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此外还会定期调整制作工艺、升级原材料、开发新功能,保证公司产品能够紧跟当下流行趋势以满足客户不同需求。

这几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如何突破传统销售模式,打响自主品牌,也成了远港鞋业发展面临的新课题。

“2008年之前我们是以外贸出口为主,后来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我们开始转内销,2011年,我们开始探索网上销售模式,那时候是跟其他电商公司合作,然后2013年开始我们组建了自己的电商运营团队,现在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等主流的电商平台都有我们的店铺,产品销售额占到公司总体的百分之八十。上个月,我们还跟淘宝主播薇娅进行了合作, 20万双新款毛毛虫EVA凉拖鞋在直播间被抢购一空。”该公司销售经理王建龙说道。

3月29日,薇娅在直播间推介远港毛毛虫拖鞋

进军电商市场,通过线上线下销售联动,进一步开拓了市场。徐联明表示,品牌竞争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外在表现,制鞋企业只有打响自主品牌,才能在市场变幻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未来,远港鞋业将继续深耕行业沃土,专注拖鞋制造。

“家居拖鞋在整个鞋类产品里属于低级的产品,几乎没有人会在乎家里的拖鞋是什么品牌,只要价格实惠就行,远港鞋业就是要打破这种认知,我们会从更多的个性化需求入手,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定制与之相匹配的产品,进一步塑造品牌形象,让更多的人在说到拖鞋的时候自然就想到我们远港这个牌子。”徐联明信心满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