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要闻

李昌明到县联合帮扶中心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2021-04-14 10:10 来源:三门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4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昌明到县联合帮扶中心调研共同富裕工作,副县长林文鹤陪同。

李昌明实地参观了县联合帮扶中心,与工作人员耐心交谈,了解当前我县共同富裕工作开展情况。

李昌明充分肯定了近阶段大家努力工作取得的持续性成效和对重点工作的高质量谋划,他表示,做好民生兜底工作,补齐民生短板,扩大帮扶致富范围,关键要理清打造“助共体”2.0版和创建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关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昌明听取了关于深化“助共体”改革,创建共同富裕先行区工作的汇报。

李昌明指出

要围绕“三化九同心”

用系统化思维推动

数字化、阵地化、协同化改革

积极探索具有三门特色的共同富裕新路子

坚持场地功能、以人为本,在乡镇(街道)、乡村社区统筹推进数字化、阵地化改革,在推动共同富裕过程中注重社会弱势群体,帮助百姓解决揪心问题,让百姓过得舒心、暖心。

坚持党建引领、政策保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结合乡村振兴政策,整合政府资源和社会组织力量,互相融合促进,不断增强困难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持全面统筹、共同富裕,健全指挥系统,联合党群组织、民政、教育、医保等部门单位以及枢纽型社会组织共同入驻,不断深化完善“助共体”改革,提前谋划,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三门县域实践样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