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路改造换新颜

2021-12-03 15:36 来源:县交通局

便捷舒适的交通环境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之一。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三门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实施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行动计划,积极推动交通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提档升级城乡道路,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共投入4020万元对海沙线、健浬线、上蛇线、石岭线4条重要道路进行提升改造。目前,除健浬线将于12月中旬完成提升改造外,其他线路均已完成路面提升和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公路容貌焕然一新。 

海沙线篇

 

海沙线位于三门县城北部,起始于滨海大道与74省道交叉口处, 垮坝经珠游溪大桥、斗门头岗,穿马家山隧道、过洋庄,经将军山隧道,终点位于沙柳街道,与越沙线相接,全长6.051公里。

 

三门县X502海沙线提升改造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总造价1500万元,该项目采用玄武岩格栅和橡胶应力吸收层的节能减排新技术,对海沙线全线进行“白改黑”建设,同时按新标准对5公里公路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提升。

 

海沙线作为三门县的一条重要县道,它的提升改造极大程度疏解了老城区至沙柳街道的交通压力。“我每天去大湖塘上班都经过海沙线,原来的海沙线水泥路面已经多处开裂,驾车在上面颠簸厉害,现在的沥青路面干净整洁,交通导向线一清二楚,车开起来舒服极了,比原来可好太多了……”家住沙柳街道的小王感慨道。

上蛇线篇

 

2021年三门县“四好农村路”X508 上蛇线提升改造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总造价1850万元,该项目位于三门县蛇蟠乡,起点为上蛇线蛇蟠乡政府门口,终点位于蛇蟠乡孝头村,全长约为15.011公里。

 

上蛇线K4+390-K8+206段原有路面上加铺橡胶应力吸收层玄武岩沥青砼,人行道处挖除原结构加铺彩色沥青砼,同时完善交通安全设施

 

三门蛇蟠乡是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上蛇线是通往国家AAAA景区蛇蟠岛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每逢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我太爱这条公路了,在这条路上漫步,路美、景美,心情也变得更美,下次放假,我得带上全家人一起过来玩……”正在蛇蟠岛游玩的钱某赞不绝口道。

初心依旧,竭诚为民。为满足群众日益提升的交通需求,三门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为民办实事抓细抓实抓到位,着力提升农村道路建设水平与服务能力,将“路”修到群众的心坎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出行的便捷性和舒适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