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潮起三门 才聚天下”中国·三门第三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1-10-22 09:29 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1019日,“潮起三门 才聚天下”中国·三门第三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在三门海市黄龙饭店举行,大赛由中共三门县委、三门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门县委组织部、三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台州北大科技园执行,旨在通过“以赛引才”的市场化模式,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创投资本、服务机构等各类创业资源和要素,为三门大力引进一批高质量高层次的海内外人才项目。

本次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围绕三门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吸引了百来个海内外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筛选,11项目脱颖而出,亲临现场参加路演,并获得专业导师的点评。

大赛现场,参赛项目负责人通过8分钟项目PPT汇报路演+5分钟评委问答互动的方式答辩,由7名投资人及行业专家根据市场、创新力、成长性、团队情况、产业前景、落地意愿及可行性等六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柔性薄膜光子晶体传感器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在本次大赛中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获奖项目将参照台州市500精英计划”政策支持,三等奖项目将享受台州“500精英计划”优先入围、重点推荐的权利;二等奖项目将参照市“500精英计划”C类标准获得最高200万元奖励资金;一等奖项目将参照市“500精英计划”B类标准获得最高600万元奖励资金。项目落地后,人才还可享受落户、子女就学、医疗保健等后续服务。

“潮起三门 才聚天下”中国·三门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大赛通过精准对接、资本引才实现落地转化,建立完善人才创业创新生态链;通过政策支持、区域品牌推广、全球引才通道搭建,为三门打造引才磁场,为三门县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