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召开水库大坝安全技术认定报告评审会

2021-10-20 15:46 来源:县水利局

近日,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三门县珠岙镇山后周水库、石牯牛水库、团结水库大坝安全技术认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评审会。县水利局、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珠岙镇、海游水利站等相关负责人及特邀专家等参加会议。

专家组对山后周水库、石牯牛水库、团结水库大坝主体工程、溢洪道等主要结构进行了现场检查,仔细查看了闸门启闭机及其他运行管理设施等运行情况,并听取编制单位——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就三个水库现场安全检查、工程质量评价、运行管理评价、防洪能力复核、渗流安全评价、结构及抗震安全评价、大坝安全综合评价等方面的系统汇报。

专家组就汇报内容逐条进行分析论证,经充分交流讨论后,认定水库大坝工程质量合格、运行管理规范,大坝整体安全可靠,工程按照设计标准正常运行,认为《报告》编制踏勘细致、资料收集详实、论证充分,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以此次安全鉴定技术审查会为契机,结合水库运行实际,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和整改,加强工程的维护与管理,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运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