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三门县人社局开展“留人稳岗引人”服务进企业活动

2021-01-21 08:15 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工作,确保外地务工人员在三门过一个“平安年”“幸福年”,近日县人社局组织人员对三维橡胶、西格迈股份等县内34家省外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企业,开展以局班子领导带队、专管、仲裁、劳动监察、人才和就业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与的“留人、稳岗、引人”暖心服务进企业活动。


 


活动通过召开外来员工代表座谈会,介绍当前国内防疫形势,发放“我在三门过大年”倡议书形式,引导外地员工尽量留在三门过年。



走访过程中,县人社局摸清春节期间外地员工在岗在职、就地休假、错峰返乡和节后返岗的底数,引导并帮助企业在工作上安排好、在经济上激励好、在生活上关心好留岗员工。



 


走访了解,大部分企业已制定以发放节日红包、年货大礼包、组织旅游、报销亲属来三门车费并提供食宿等形式的外地员工留岗鼓励政策,部分企业安排生产并给予3倍加班工资。


 

  

   走访中,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细致地解读了《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制造业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印发组织开展外来员工“我在三门过大年”活动方的通知》文件政策。鼓励企业灵活安排生产,开展留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利用好政策做好节后“抢人”准备。充分发挥现有的用工余缺调剂平台,挖掘周边回乡过年在校高校生和企业员工探亲家属用工资源,解决短期用工紧缺需求。同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员工合法权益保障,加强隐患排查和纠纷处置,确保员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福利,安心过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