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28905769Y/2021-88456 文号
成文日期2021-01-20 发布机构县税务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28905769Y/2021-88456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县税务局

  • 成文日期:

    2021-01-2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1-01-20 14:39 来源:县税务局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其他政务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报告电子版可在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门户网站(http://zhejiang.chinatax.gov.cn/col/col10177/index.html)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办公室联系(三门县梧桐路18号,邮编:317100,电话:0576-83305000,传真:0576-83305018)。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体系,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及社会关切,在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规范政策宣传解读、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回应社会关切、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强化落实,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税收宣传实效,在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1. 持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1.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以及促进创业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税费优惠政策的集中发布和多媒体推送,通过税务网站、微信、12366纳税服务热线、征纳沟通平台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及落实情况、政策成效宣传。

    2.推进办税服务信息公开。一是全面公开办税服务事项,编制发布办税指南,简化优化办税流程,推行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措施,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二是及时更新税务门户网站办税指南、政务服务网“最多跑一次”办事指南、表证单书等信息内容,及时发布办税日历、办税地图及服务通知等,积极为纳税人提供办税便利。三是积极推行电子税务局推广应用,推广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数据处理中心和票据处理中心,实现办税“足不出户”、发票申领“网申邮寄”,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提效。

    3.加强新闻发布,回应社会关切。通过CCTV《新闻直播间》、《浙江日报》、《中国税务报》、《浙江税务》、三门电视台、掌上三门公众号等新闻媒体积极做好各类税务新闻、信息的发布

(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依申请受理机制,保持受理渠道畅通,答复规范、及时,并建立完备台账。依托部门网站、中国台州网等政务咨询举报投诉平台受理各类依申请公开件。2020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

(三)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确保税务门户网站及时更新,防止出现空白栏目。2020,我局在税务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3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0

 99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

 +42

 4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31

 24

行政强制

 5

+1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2

1095375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存在问题

一是公开工作能力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部分公开内容未能紧抓热点,宣传和回应的形式和内容未能真正贴近群众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提高能力,提升质量。二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需要更加生动、更加多样化的公开形式,探索利用融媒体平台开展政务公开,让公开工作更为生动、精准、有效。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反馈机制还需完善,良性互动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四是信息公开培训需要进一步加强。还需加强队伍梯队建设业务实操培训,以确保精准把握规定要求。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管理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根据省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部署,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提升县税务局政务公开水平。

二是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围绕税收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信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探索图文解读、音频视频解读政策等形式。充分发挥税务媒体在宣传税法、解读政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拓宽公众获取税务信息渠道。

三是开展政务公开针对性培训。加强对全局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规范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和依申请公开程序。

  1.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