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三门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强化“政企合力”

2020-08-05 08:41 来源:三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在攻坚破难活动期间,三门经济开发区立足传统制造业,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服务意识。通过多方面工作帮助企业理清思路,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兑现相关惠企政策,形成政企合力,扎实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一是响应政策,惠企利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要求,根据《三门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两直”补助的工作实施意见》精神,经自主申报、实地核查、核查联审等程序,开发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拟补助300余家。

二是巡查整改,安全护航。开发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推动防疫检查工作常态化扎实做好防疫卫生“后半篇文章”,全力统筹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正常发展。开发区人员日常检查企业小门管控及员工和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规劝整改10余家,开发区企业至今无确症病例,社会面稳定。

三是积极沟通,解决问题。开发区领导继续走访规上工业企业,就统计质量情况进行核查指导,做好三服务工作。工作人员积极接待信访人士,通过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抓准问题原因,与相关企业和有关部门进行默契协商和真诚沟通,通过多方合作,争取高效快速解决问题。至今开发区助力解决企业问题70余例,办结信访10余件,企业和群众反馈全部满意。    




                                                                        (三门经济开发区 郑赟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