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潮起三门·才聚天下” 中国·三门第二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2020-07-15 09:09 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为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促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汇聚三门,7月9日,“潮起三门·才聚天下”中国·三门第二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在西安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共三门县委、三门县人民政府主办,三门县委组织部、三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三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洪波、中共三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常任办主任章益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共三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常任办主任章益发表致辞,指出在浙江建设“两个高水平”和“重要窗口”的征程上,三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地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更加地能够成就人才。三门作为全国科技百强县,区位优势、资源潜势、平台蓄势正在加速释放,是一块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地、开发开放的兴业之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实现海内外人才精准对接;通过资本引才实现落地转化,建立完善人才创业创新生态链;通过政策支持、品牌推广、通道搭建,为三门打造引才磁场。

 

      此次大赛围绕 “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两大领域,面向全球引进具备国际国内领先学术技术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施产业化发展的科研成果或项目,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的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大赛于7月启动,共征集80个项目,经专家初评后,挑选40个参加线上视频赛和城市线下赛,并选出约15个项目参加三门总决赛,最终评选出5个创业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创业项目享受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类标准的创业落地有关扶持政策,获得二等奖的创业项目享受C类标准的创业落地有关扶持政策。一等奖项目在三门落地转化可获得300万元的资金资助,5年内创业企业按实际投资比例可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资助。一等奖   项目可再参加台州市“500精英计划”最后环节的综合评选,评审结果等次获得提升的,按提升后的等次享受有关扶持奖励政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潮起三门·才聚天下”中国·三门第二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西安线下赛。本次线下赛经过严格筛选共有15个项目参加路演。智能脉冲(加热)加压深静脉血栓防治仪、半导体照明及显示用氮化物发光材料的开发产业化、环保纳米新材料-有机气凝胶等项目经过层层选拔进入西安选拔赛的角逐,在展示项目的同时获得了评审导师们的专业指导和诚恳建议。大赛入围信息将在全部初赛结束后的七个工作日内公布。对大赛获奖项目将建立“一对一”专人联系制度,对项目全程跟踪、成长助推。最终落户三门的人才还能享受生活津贴、房票补贴、创业场所租金补贴、金融服务、子女入学及社会保障等方面贵宾式的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