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日自制饮品专项检查

2020-07-14 17:28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夏季市场上售卖的自制饮品安全,及时发现和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三门局开展夏季自制饮品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圈定重点检查领域。本次检查以商业街区、学校周边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为重点对象,检查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分别是经营单位资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原料索证索票情况、购货台账记录情况、食品保质期限情况、制作过程落实食品安全要求等情况。

紧盯细微环节监管。考虑到夏季食品安全事故多由微生物引发的细菌性食物中毒,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重点关注了饮品店消毒设施配备使用、净水处理设备使用及用水、开封后的预包装食品是否按规冷藏、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手套进行自制饮品操作等情况。为了解自制饮品糖分含量与对应规格相符情况,增加糖分检测项目,检测自制饮品中糖精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蔗糖等含量,给消费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提供参考。

督促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商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诚信承诺,公开承诺绝不违法添加、绝不使用过期变质及“三无”产品、保障店内环境卫生。在消费者进店购买时,以口头提醒的方式,提醒消费者购买后饮品要尽快饮用,以免滋生细菌引起身体不适。同时督促经营户养成定期查验库存食品、懂辨识且自觉抵制“三无”产品的良好习惯,提高饮品店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