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410366686/2020-92012 文号
成文日期2020-01-19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410366686/2020-92012

  • 主题分类:

    文化、卫生、体育

  • 发布机构:

    县文广旅体局

  • 成文日期:

    2020-01-1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县文广旅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19 16:12 来源:县文广旅体局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制度规定,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2019年,按照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县文广旅体局着力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强化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扩大公众知情权、满足公众信息需求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梳理、公开以及网站、微信渠道管理,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政务信息的公开。二是健全机制体制。依据法律、法规和规定,我局结合单位实际,出台了《三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三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和《三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信息审核发布、保密审核、依申请公开受理等制度作出了完善。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开展信息审查,并且建立规范的信息发布台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拓宽内容载体。我局通过“文化三门”微信公众号、“三门文化云”平台、“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等宣传阵地及时发布各类文化活动预告及活动现场情况,公开办事程序、执法依据以及重大惠民政策,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公开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通过网络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45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35条。公布信息内容涵盖机构职能、处室设置、政策法规、人事变动、工作动态和文化活动等方面。推进“五公开”工作,县文广旅体系统已经全面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集中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展示。对公开的重大政策,能够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公开。同时,制定了《三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流程规范。现场申请、信函申请及网上申请三种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受理流程明确,并有可下载的申请表,有操作流程说明。2019年我局收到网络依申请公开11件,均已通过网络及书面形式规范、及时回复。2019年我局未发生提供政府信息需收取费用事项,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收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

 11

 1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8

 -7

 1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0

 0

 0

 0

1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0

 0

 0

1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6

16

 0

 0

 0

 2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时效性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单一;二是政务公开监督机制还不健全;三是干部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四是网站政务公开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网站技术还需要提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务公开有利于实现民主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能够使领导干部干事清明,营造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2020年,我单位将继续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制度、程序以及人才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第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总体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好。

第二,规范形式,注重实效。依照国家法规和政策,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具体明确、易于运行操作的运行体系,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实际,办实事、重实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各种监督,重视服务性和实效性。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第三,做好宣教,优化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