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63935162P/2019-90439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16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63935162P/2019-90439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19-01-1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9-19 15:11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三门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施行。安全生产事关民生,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一些重大的事故,很容易引起新闻媒体、社会群众的关注,因此,我局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  

  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事故信息的公开,不断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工作的透明度,有序推进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应对处置信息和事故调查报告以及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和预防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发布安全生产重大事件、突发事件信息,及时准确回应社会舆论中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热点和疑点问题,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了安全生产信息公开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较好地维护了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的政府公信力,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切实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归类正确、内容完整,全面客观地向社会公开我县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和行政许可等各项办理事项。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我局尽最大限度地把安全生产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及时对外公布。在网上及时公布了我局安监工作动态信息。2018年,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发布各类信息92条,通过省局、市局网站发布安监工作动态信息30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它不宜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力度还不足,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继续完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配套制度,创新、丰富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式。  

  2、继续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宣传工作,不断拓宽与媒体的合作渠道,扩大政府信息的受众范围和覆盖面。  

3、不断加大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使用、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形势分析、安全生产政策解读和依申请公开的力度。

4、不断创新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合理利用安全文化传播的特性,用群众更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开政府信息,提高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信息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门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