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金融办反馈巡察情况

2019-05-17 14:20 来源:县金融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514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金融办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王群出席向县金融办主任陈卫国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县委书记杨胜杰关于巡察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县委第巡察组组长王良元主持会议并向陈卫国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王群县金融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良元代表县委巡察组向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余伟 包敏参加反馈会议。陈卫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116日至125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金融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关键少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56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良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围绕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在协调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服务创新,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工作;逐步强化党的建设,政治意识明显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观念有效提升,纪律作风建设自觉性有所提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1.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2.金融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3.政治思想工作表面化4.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5.变通执行编制核定。6.选人用人不够规范。7.基层组织建设比较滞后。8.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9.队伍管理不到位。10.主体责任履行存在差距。11.纪律教育流于形式。12.出台和执行政策缺少廉政风险意识。13.财务和资产管理有廉政风险。

王良元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金融工作稳步发展。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完善先人用人机制,加强机关队伍管理。四是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推进廉洁风险管控。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王群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端正整改态度,坚定整改决心,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要紧盯重点问题,抓严政治责任,抓实整改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深入推进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逐条逐项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全面抓好整改。要明确整改责任,以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纪律要求,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要强化成果运用,按照“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五个见要求,严肃处理,形成震慑。对一定范围内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提出治标和治本措施,并体现在整改报告中。对党的领导弱化、一岗双责履行不力的,敷衍了事的、整改不力的、甚至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陈卫国表示,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县金融办巡察的工作情况,客观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我们全盘认领,全面落实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效果转化。按照整改“不贰过”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到“四个结合”,同时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全县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县金融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金融办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