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海游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3208618p/2019-86990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3-29 发布机构海游街道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3208618p/2019-8699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海游街道

  • 成文日期:

    2019-03-2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8年海游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3-29 16:45 来源:三门县人民政府海游街道办事处

 

2018,海游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相关配套工作,真正做到工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不断提高街道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主要工作情况

        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一是要求各办、社区指定专人做好信息公开内容的编写,经审核后由专人发布,有效确保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二是结合街道实际,在街道办事大厅及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党政服务、计生服务、社会保障、民政服务等服务窗口;三是在充分发挥公共平台作用的同时,完善了一楼办事大厅外的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公开设施,方便群众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四是完善了相关制度建设,建立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内容有:机构概况、政策文件及解读、发展规划、工作发展、财政信息、农村工作等六类。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们及时审核、更新、充实,使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

1)互联网。借助中国三门政府门户网站,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特别是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及办事程序相关的信息,及时发布更新,通过中国三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210条。

2)微信公众号。海游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首善海游”,将街道的重大事项、工作进展随时进行发布,让公众在第一时间了解街道的工作动态 。共发布161

3)其他渠道。通过会议文件、新闻媒体、便民资料等形式,公布街道的党务、政务、财务内容,发布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社区、村里也充分发挥辅助渠道作用,积极配合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对街道信息公开进行了广泛宣传,张贴。进一步把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在群众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街道设置了依申请公开受理电话,今年以来,海游街道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件。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的基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动态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了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政策文件、政策动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提高,但依然存在范围有待拓宽,信息量有待增加等问题。

      2018年要对照条例,认真清理街道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 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和数量。组织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专题培训,保障政府信息规范、及时公开。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政民互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