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浦坝港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3659/2019-49674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3-14 发布机构浦坝港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3659/2019-49674

  • 主题分类:

    综合类

  • 发布机构:

    浦坝港镇

  • 成文日期:

    2019-03-1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8年度浦坝港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3-14 14:13 来源:浦坝港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及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2018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信息公开的原则,从资料采集到信息公开,做到专人负责,领导审阅、签批,确保信息数据准确详实。2018年共公开政府信息464条,主要包括6个方面内容,即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机构信息、法律法规、工作信息、财政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为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能够做到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

(一)存在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 

二是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政府机关提供的信息和群众真正想要的信息有时存在“错位”现象,存在着群众关心的没有有效公开,注重结果公开,有时忽略了过程公开;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领域,政策措施通俗化解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是工作创新能力仍需进一步增强。适应互联网发展形势,加强政府部门间信息公开协同,促进政府信息共享等方面存在着挑战。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围绕公众关切梳理、整合各类信息,建设相关专题,使群众获取信息更加便捷;运用网络客户端、微博、微信主动及时向社会群众公开热点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准确、完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