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信用等级评定促涉药单位规范

2019-02-20 15:59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涉药单位主体责任,加强药械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有效全,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培训、客观评定、结果公示,全面开展并顺利完成涉药单位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目前,共评定单体药店、连锁门店共计105家,其中守信(A级)31家,基本守信(B级)56家,轻微失信(C级)18家;参与评定的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共159家,其中守信111家,基本守信48家。

一是加强培训,促履职能力提升。开展基层所执法人员日常涉药单位监管培训,结合检查计分细则,培训内容涉及温湿度检查、药师在职在岗、购销渠道检查、特殊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进行日常监管打分,切实提高基层执法人员履职能力。目前,共开展培训2次,培训人员达120人次。

二是明暗双查,促评定客观公正。采取“明察+暗访”两种方式开展项目评分,除了要求基层所对于A、B级一年至少一次,C、D级一年至少2次的全面检查之外,科室也开展全覆盖式检查,并依托网格员开展暗访工作。在上报省局开展初评后,根据平安暗访、GSP认证、药品抽样和案件等情况进行初调,确保评定结果客观公正。

三是结果公示,促诚信体系构建。将单体药店、连锁门店、医疗机构等的评定结果通过在局内网进行通报,将药店级连锁门店的评定结果抄送给社保部门。并将评定结果以寄件方式寄到每一家评定单位,尤其是等级下调的、轻微失信和严重失信的单位,在后期增加检查频次,重点跟踪监管,倡导药械经营者诚信经营,推进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