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机关事务中心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2331022735260698X/2019-48148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08 发布机构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2331022735260698X/2019-48148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19-01-0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1-08 19:25 来源:三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趋于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办公室全面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为处理信息公开事务的牵头责任部门,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我县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为7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8年底,我局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保密审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都要进行严格的逐级审批,先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审核,再报局办公室审核,然后报分管负责人审核,最后报主要负责人审签。

(二)监督检查情况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通过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并积极接受县政府的检查督导。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公布的内容形式单一,格式不够规范等。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