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0918032C/2019-48134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07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0918032C/2019-48134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国土资源局

  • 成文日期:

    2019-01-0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9-01-07 15:40 来源:县国土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由三门县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工作,加强领导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有力保障。二是强化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制定的《三门县国土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三门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三门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三门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规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特别在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上严格把关,层层确认。三、切合实际、不断创新。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严格执行部、省、市、县有关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公开领域,进一步方便公众获取国土资源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信息、法规文件、人事信息、政务信息、通知公告、财政预决算、收费项目、地矿资源规划计划、土地供应、土地整理、矿产资源及地灾、不动产登记等。

   (二)公开形式
     局门户网站整合注销主要通过中国.三门网站、“三门国土”微信公众号、国土资源征地信息公开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发布。另通过国土资源报、浙江日报、台州日报等媒体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地灾演练、遗失公告等信息。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532条,其中通过中国.三门网站发布信息数累计达407条,三门国土微信公众发布了70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5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件,已按要求全部办结。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制度。在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网络舆情等方面均严格按照台州市国土云政务平台流程进行办理,严格把关,确保信息的准确性。运用“三门国土”微信公众号发布动态信息、国土知识等,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日常化、常态化还需进一步加强,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人员方面的不足等等。

      2019年,我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国土资源局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以更加积极认真的态度和务实负责的作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中国.三门”网站,“三门国土”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媒体作用,使国土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