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MB0N95354Y/2019-85258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07 发布机构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MB0N95354Y/2019-85258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2019-01-0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1-07 16:29 来源:县海洋与渔业局


政务公开工作的进行,有力地促进了海洋与渔业工作创新与发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1、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职能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

2、明确要求,落实责任。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我们要求各科室把做好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作为政务公开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相结合,确保专人承办,责任到人。为及时、全面、客观地反映海洋渔业工作的新情况、新做法、新经验,树立本单位良好对外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同时每月上报信息不得少于2篇,全年不少于24篇。各科室站在完成信息数量的同时,要严把信息质量关,务求内容翔实,语言精练,数字准确,格式规范,坚决杜绝照搬抄袭、敷衍应付等现象发生。

 信息宣传工作由局办公室统一采编,原则上《简报》一月一期,“三门海洋与渔业”微信公众号一周一期。各科室站可围绕具体工作挖掘题材,总结经验,及时准确地把相关信息报送局办公室,局办公室根据各科室的来稿情况择优采编下发,并负责向上级机关和新闻媒体报送。

3、规范操作,确保质量。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我们制定了《关于印发<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信息化工作规章制度>的通知》(三海渔〔2013〕108号和《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三海渔〔20186,遵循“合法、及时、真实、便民”和“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科室在报送和发布政务信息时必须严格审查,经办公室审核和分管领导同意后才能公开,规范操作必须遵守“统一把关、统一口径、统一报送”的原则,对上报的信息办公室要严格把关,经过审查后方可报送,既最大限度地公开政务,又保证安全,确保质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全局主动公开信息280条。其中我局全年制发规范性文件166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目192条。


 

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月公开数)


另外,我们还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简报、专报、展板、宣传栏等形式公开海洋与渔业有关政策法规、服务事项、工作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网络申请数1条,做到主动公开答复数目1条。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本局虽然在推进政务公开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为此,下一步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指导,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结合海洋与渔业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及时向广大渔民、办事群众宣传我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为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畅通渠道。

  2、加强评查,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由局办公室负责,定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讲评,督促各科室及时更新、定期维护好本部门所发布的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加强考核,进一善此项工作。为更好地完善此项工作,我局制定《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三海渔〔2018〕6号)。根据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考核制度,要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单位效能建设。

  

 

                                    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

                                      20191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