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2331022734514019E/2019-00019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03 发布机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2331022734514019E/2019-00019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

    2019-01-0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1-03 15:42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三门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规定,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2018年,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按照公开、公正、便民、高效、规范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中心工作的实际,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  

    2018年度,在县政府指导下,我们认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履行《条例》、《暂行办法》中要求的职责,积极及时主动公布工作信息,安排专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目前,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成立了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主任任组长,办公室派人员组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办公室为日常管理职能部门。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制定贯彻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法规的实施方案和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政府信息的收集、审核、上报审批、公开和日常网站维护等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运行。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制订了《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和保密审查制度》等多项制度,进一步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道路。 

   (三)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对中心各科室信息公开的运作情况和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并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对拟公开信息是否涉密进行审核把关,杜绝了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 2018年,中心根据《市为民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化方案》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在做好涉密审查的基础上,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主动公开数量,截至目前,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有8条。2、主动公开内容,截至目前,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包括中心的内设机构和工作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信息、进驻中心事项目录、申报事项办理进度、办理结果、每月评先树优情况等。 

   (二)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利用中心网站,设立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二是利用中心LED显示屏、触摸屏等设备,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本中心未收到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本中心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本中心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出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时限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二是在实际工作中,对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不公开信息缺乏科学准确、操作性强的界定标准和依据;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任务日益繁重而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员不足。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要从制作、保存本单位信息的源头抓起,及时对本单位存储的政府信息进行分类管理,做到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不主动公开的信息也应按可作为依申请公开及不公开的信息,做好分类管理;及时报告信息公开数据工作,对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对本单位门户网站进行修改和完善。本单位的门户网站是中心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要进一步加强该网站的维护和管理,一是让网站能更方便企业群众的查询;二是加强网站的安全性维护;三是对网站的访问信息能有更好的统计功能。 

   3、通过相对稳定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构成,使得人员的业务熟悉程度不断提高。通过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与机关各处室信息员的联系沟通,获取及时、准确的政府信息,使得信息公开工作精细化程度得以提高。 

  

  

三门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91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