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科学技术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2503/2019-00012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02 发布机构三门县科学技术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2503/2019-00012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三门县科学技术局

  • 成文日期:

    2019-01-0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科技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1-02 20:27 来源:三门县科学技术局


 

2017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本报告由六部分组成,分别是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一、概述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科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保证了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在科技局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条,具体内容可见“2017年度信息发布台账”,在三门县人民政府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条,其中机构人事信息1条、政策文件6条、决策信息3条、工作信息66条、行政执法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办事指南1条; 为广大公众及企业了解最新科技资讯、查询科技资源及寻求科技服务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不够健全。今后,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的各项要求,从多个方面着手改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企业与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企业与公众的查询成本。

3、创新公开方法,拓宽公开渠道

我局将继续充分利用三门政府信息公开网、三门科技网等平台,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切实提高公务透明度。同时,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提高企业与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