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珠岙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2428/2019-48308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17 发布机构三门县珠岙镇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2428/2019-48308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三门县珠岙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9-01-1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8年度珠岙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01-17 10:58 来源:三门县珠岙镇人民政府

一、基本概况

今年以来,我镇在县政府的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来抓,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队伍和制度建设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梅方展、镇长方洋伟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党政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组织镇属机关、各村分别成立相应工作小组,形成了镇、部门、村(社区)三级联动的信息公开网络;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内容,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并印发了珠岙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严格把握信息公开范围 坚持常态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的梳理和汇总,细化主动公开的范围,保证更新及时有效。特别将涉及民生事业、经济发展、机关建设、人民权益的工作动态作为公开重点,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保障公开质量和数量,切实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知情权。

(三)依法落实信息公开 根据上级要求,不断细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生的变化作出更新、说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所有公开的内容进行审核,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准确把握公开范围、形式和时限,并及时报党委政府审定,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0条,全镇按照《条例》要求主动公开信息,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规定时限内全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未涉及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全镇所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镇政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由于我镇业务多工作人员少,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2、由于工作人员岗位变动,对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够熟练,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问题。

3、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改进的措施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

2、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3、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信息采集渠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