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蛇蟠乡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1008010007086/2019-48213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11 发布机构蛇蟠乡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001008010007086/2019-48213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蛇蟠乡

  • 成文日期:

    2019-01-1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蛇蟠乡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1-11 15:35 来源:蛇蟠乡

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统一部署和要求,蛇蟠乡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现将蛇蟠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合法、及时、主动公布。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总体概况

2018年,蛇蟠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作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蛇蟠乡人民政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乡专门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主任等相关人员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乡党政办。与乡党政办合并办公,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问题,正确引导舆情,消除公众误解或质疑,提升公信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及时编制和更新《信息公开指南》,明确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受理机构、公开途径,严格把好程序关,以便正常开展工作。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乡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工作进展、媒体聚焦等方面。本年度我乡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信息223条,其中,领导信息2条,政策文件25条,工作进展91条,通知公告46条,计划总结57条,财政信息2条。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渔光小镇”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政府工作信息75条,传达文件精神,图文并茂形式展示乡重点、中心工作推进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8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2018年未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2018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相关要求掌握不够透彻,政府信息公开还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公开的范围需要进一步拓宽,公开的形式和载体需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三是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由于信息种类繁多、数量较大、信息更新极快,要定期采集文章稿件,存在一定的难度,需加强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配合。

(二)2019年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工作人员服务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的培训力度。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乡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提高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效果,增强领导干部的全局意识,提高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维护工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乡政府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三是加大对民生热点问题的公开力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要点、重点、热点问题力争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能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将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